无缝衔接

有个颇为矫情的词叫做与过去和解,我之所以嫌这词矫情,无非是想让自己显得炫酷一些。而且,不和解还能怎么着,去找过去算账揍它一顿吗?

或者是假装忘了,其实耿耿于怀碰不得一点儿。

然而这次的脱敏试验很成功,好像真的结案归档了。

两天的农家乐,本地风情爆表,单程两个小时的路,一个小时用于出城,另一个小时是高速。这就是我为何不喜欢大首都,真的很像北京,太折叠了。

村口的玉米面贴饼子夹蚕豆泥和炖五花肉碎,反正就是碳水叠碳水,肉,油,再来个冰可乐,墨西哥不养瘦子。

小吃铺对面有牛在院子里吃草,想象它们被拆解炖熟裹在玉米饼里的形态,加点洋葱香菜盐巴,老香了。

Maga还是侠义而纯真,无论外形还是内心,似乎跟7年前没有任何变化。这话放在别人身上似乎有点贬义,因为没变化约等于没进步没提高,但是用在她身上多少算是褒义,因为我喜欢她清澈的绿眼睛。

而且我进步了。她很高兴不用跟我说烫嘴的英语了,我也如同开了字幕般读懂并羡慕着她和每一个人的声情并茂与滔滔不绝,明明每句话似乎都没必要,可是放在一起就变成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沟通,奇妙。

虽然还是不擅长,但至少身处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强纽带当中时,我能够淡定了。但是在随遇而安这一块,还是输给了当地的老铁们——喝完下午的咖啡回住处时,因为前方车祸堵在荒郊野岭双向盘山道上大排长龙的时候,我没有焦虑。但是当后面某辆车卖冰淇淋的大哥举着托盘走出来开始就地兜售冰淇淋时,我怕憋尿没有要。那冰淇淋(其实是雪葩)看起来很清爽很好吃,有椰子青柠和芒果口味。看小伙伴们吃得很开心,有点馋。事实上堵车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在尿意到来之前我们得以前行。

回程的路上,Maga开着窗,唱着歌,把速度踹倒140迈,越过双黄线超大货车若干次,惊异的发现我可以心如止水,既不怕死,也不求生。

7年,仿佛昨天。

虽然站在原地,但是向微观突破了吧。